影/慘害全球淪陷!川普「怒斷WHO金援」 譚德塞回應了

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,在美國已有 60 萬人感染,這也讓總統川普將矛頭指向世界衛生組織( WHO ),認為世界衛生組織「太偏向中國大陸」,並在當地時間 14 日宣布行政部門停止贊助,引發各界討論。對此,世衛秘書長譚德塞(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)昨( 15 )日表示,對於美國的決定感到遺憾, WHO 正在檢視撤資金的影響,未來將和合作夥伴填補財務缺口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根據川普日前指出,美國納稅人每年花 4 至 5 億美金來資助 WHO ,他在美國當地時間 14 日於白宮記者上宣布停止資助,由於 WHO 在疫情應對上管理不善,以及企圖掩蓋病毒傳播事實的責任,川普批評 WHO 有關疾病傳染、死亡率的資訊顯然都是錯誤的,其中「最危險、昂貴的災難性決策」之一,是反對他國對中國大陸的旅遊限制。川普自稱,好險他沒有被說服,並暫停了對中國大陸的往來,拯救了無法計量的生命。

▲川普 10 日於記者會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 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譚德塞昨在日內瓦總部記者會對此回應,提到美國人民與政府的支援下,世界衛生組織致力於改善世界上最脆弱和貧窮的人們健康,對於美國決定終止向世界衛生組織金援的決定感到遺憾,但仍強調美國是 WHO 的長期好友,盼望關係能持續下去。

譚德塞也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正在審視任何有關美國撤資後,對組織工作的影響,後續將與合作夥伴填補財務缺口,確保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不間斷。(編輯:賴詠璿)


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請撥打「1922」專線,或「0800-001922」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