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看護確診武肺!送隔離竟「爽開直播」 醫院資訊全曝光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情況。(記者趙毓琪攝)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情況。(記者趙毓琪攝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 26 )日公布國內第 32 例 COVID-19 (武漢肺炎)確診病例,為案 27 在 2 月 11 日至 16 日住院期間之 30 多歲女性印尼籍看護,衛生單位於案 27 確診後,即透過警政單位協尋該名個案,於 2 月 24 日晚間尋獲後送往醫院採檢通報並住院隔離,個案當時有輕微喉嚨不適,經檢驗於昨日確診。不過,這名印尼籍女看護被送往醫院隔離後,竟在臉書貼文、開直播洩露所在醫院,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了解,該名確診武漢肺炎的印尼籍女看護,被送至醫院隔離治療期間,竟在臉書貼文寫下「 Mbak nya santuuyyy pdhl + kena virus CORONA (雖然得了新型冠狀病毒,但還是很放鬆)」,公開自己染病的訊息,甚至在病房內開直播和朋友聊天。

▲國內出現武漢肺炎第32例COVID-19(武漢肺炎)確定病例,為案27住院期間之30多歲女性外籍看護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 ▲國內出現武漢肺炎第 32 例 COVID-19 (武漢肺炎)確定病例,為案 27 住院期間之 30 多歲女性外籍看護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不過,女看護在臉書公開的畫面中,疑似拍到印有醫院名稱的藥袋,消息立刻在移工圈引發瘋傳,有人看見訊息立刻通報行政部門,認為女看護應該下架相關訊息,避免引發外界恐慌,事後地方政府已經介入處理,目前由當地衛生局進行調查。

根據指揮中心指出,由於案 32 為臨時看護,衛生單位已針對其 2 月 16 日至 24 日間之活動史調查,並將這段期間個案所照顧的其他病人、同病室病人及照顧者等匡列為接觸者進行採檢。針對案 27 相關群聚事件,截至目前共掌握接觸者 744 人,並採檢 153 人,其中 5 人為陽性(案 28 至 32 )、 141 人陰性,其餘檢驗中。(編輯:賴詠璿)
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請撥打「1922」專線,或「0800-001922」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