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巨蛋爽唱vs媽祖遶境惹議」是雙重標準?眾揭關鍵差異

▲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,今年強碰新冠狀肺炎疫情。 (圖/記者黃守作攝,2020.02.15)
▲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,今年強碰新冠狀肺炎疫情。 (圖/記者黃守作攝,2020.02.15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正逢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即將到來,許多民眾擔憂恐成防疫缺口,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,為何小巨蛋可以照常開唱,媽祖遶境活動卻不斷引發爭議,甚至出現要求停辦的聲浪,貼文立刻引發熱議,眾人紛紛點出「關鍵差異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原 PO 以「小巨蛋可以開唱媽祖遶境就不行?」為題,貼文提到同樣都是大型集會,最近卻一堆人都希望媽祖遶境停辦,結果小巨蛋可以照常開唱,卻都沒人有意見,不禁質疑「是否有雙重標準嫌疑啊?」好奇詢問廣大鄉民,若媽祖遶境真的停辦了,演唱會是否也應比照辦理。

▲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,為何小巨蛋可以照常開唱,媽祖遶境活動卻不斷引發爭議,甚至出現要求停辦的聲浪,貼文立刻引發熱議,眾人紛紛點出「關鍵差異」。(圖/翻攝自 PTT )

貼文一出,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回應「確實應該考慮統一禁止大型活動」、「那媽祖遶境辦在小巨蛋呢」、「小巨蛋一堆開唱吧」、「支持大型活動全部禁」、「支持一起禁啊」、「風向對了就可以了」、「密閉空間傳染其實真的比較厲害,上萬人幾小時呼吸同樣的空氣」。

不過,許多網友卻點出關鍵差異「媽祖遶境活動多長你要不要看一下」、「小巨蛋進場有量體溫,遶境有嗎」、「共食、共睡,忘了台灣都是家庭感染」、「規模、時間、接觸情形都差很多」、「小巨蛋入場要量體溫、戴口罩,沒有共飲共食,然後小巨蛋如果都是座位,其實不算擁擠,完全比不上遶境那種人貼人」、「遶境共食的問題比較大」、「共食風險很高」。(編輯:賴詠璿)
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您: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請撥打「1922」專線,或「0800-001922」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