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稱我為「台北及周圍地區」 外交部霸氣回嗆:荒謬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)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)

記者呂炯昌 / 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世界衛生組織(WHO)不僅將台灣排除在防疫體系內,武漢肺炎疫情報告最新版中,竟將我國更名為「台北及周圍地區」。外交部今(6)日對此怒斥「荒謬」,希望WHO不要一錯再錯,造成國際混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外交部6日例行記者會上,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媒體提問WHO不當稱呼台灣一事,歐江安批評WHO「到底要改幾次名字?而且都是錯的!」她指出,WHO刻意用錯誤名稱矮化我方是「昧於事實的荒謬行徑」,名稱不但一再更改,更用錯誤名稱稱呼我國。

歐江安舉例說,WHO在1月22日第2期疫情報告,以「中國,台灣」(Taiwan, China)稱呼台灣、23日報告變成台北直轄市(Taipei Municipality)、25日改為台北(Taipei),到了2月5日第16期則再次改變,改為「台北及周圍地區」(Taipei and environs)。歐江安強調,外交部和日內瓦辦事處將持續積極表達抗嚴正議,要求WHO更改。

歐江安不滿表示,「我們是台灣,正式國名是中華民國,不叫台北、台北直轄市或是台北及周遭地區!」WHO用錯誤的稱呼,已造成國際困擾與混淆,她強調,台灣是台灣,「台灣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」,呼籲WHO不要一錯再錯,更應當更正對我國不當的名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