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高鐵南側道路 改善工程完工通車

▲高鐵雲林站區南側道路改善工程(南工區)通車典禮。(圖/記者洪佳伶攝 ,2019.12.31)
▲高鐵雲林站區南側道路改善工程(南工區)通車典禮。(圖/記者洪佳伶攝 ,2019.12.31)

記者洪佳伶 / 雲林報導

高速鐵路雲林站區聯外道路今(31)日辦理通車典禮,全線近5公里已完整開通,由今年4月份開通之北工區,經縣道158線、大屯路、拓寬原有農路、鄉道雲97線,可銜接台78土庫交流道,全線配置雙向四車道及機車專用道,讓搭乘高鐵南來北往的民眾更加便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張麗善指出,本工程106年8月30日開工,期間因用地問題數度停工與展延,造成地方諸多不便,在去年底縣府團隊就任後,積極探討解決的對策,例如,拓寬造成的水井移設問題,就由縣府出面溝通,以簡化行程流程的方式,達成一口還一口的目標,讓所有權人受影響程度降低,工程進度才得以順利推展。特別感謝地主與地上物所有權人的配合,施工期間造成地方交通不便,也感謝在地居民的體諒。

張麗善表示,除已完成的新闢斗六聯絡道路、增設土庫交流道,與站區南側道路改善工程外,站區北側聯外系統仍有3個標案在施工,包括橋梁新建、改建與道路拓寬工程,預計可在109年陸續完工通車,屆時可以完整高鐵車站對外連絡道路之交通機能,健全縣內交通路網,並提升整體服務水準。

交通部鐵道局副總工程司呂新喜表示,本工程由鐵道局補助經費,雲林縣政府執行,感謝雲林縣政府竭盡心力克服萬難完成高鐵車站的聯外交通系統,帶動地方的發展。通車典禮由縣長張麗善、副總工程司呂新喜、議員黃美瑤、王鈺齊、、陳俊龍、蔡明水、虎尾鎮長丁學等人共同剪綵,在眾人的祝賀下,站區南側道路(南工區)正式通車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