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「法西」生成!路徑曝光了 揭影響時間軸:周末泡湯

▲原位於關島東北東方 1400 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,昨( 5 )日生成為今年第 15 號颱風「法西」。(圖/ NOWnews 資料圖片)
▲原位於關島東北東方 1400 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,昨( 5 )日生成為今年第 15 號颱風「法西」。(圖/ NOWnews 資料圖片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原位於關島東北東方 1400 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,昨( 5 )日生成為今年第 15 號颱風「法西」,氣象局預估未來會朝日本方向前進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;另外中度颱風「玲玲」雖未登陸台灣,其外圍環流及對流發展旺盛,大雨持續影響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凌晨 2 時,法西中心位置在北緯 21.7 度,東經 153.3 度,以每小時 36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。中心氣壓 998 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。

▲今凌晨 2 時,法西中心位置在北緯 21.7 度,東經 153.3 度,以每小時 36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《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指出,最新歐洲模式( ECMWF )模擬顯示, 6 日天氣不穩定,仍有局部陣雨,午後對流發展,有「劇烈天氣」發生的機率。周六( 7 日)至下周一( 9 日)「劍魚」颱風的殘餘環流及水氣接近台灣海峽,將給各地帶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並有「劇烈天氣」及較大降雨發生的機率;但降雨的強度及時、空分布,與其路徑有關,仍是未來需要持續觀察的重點。

▲周六( 7 日)至下周一( 9 日)「劍魚」颱風的殘餘環流及水氣接近台灣海峽,將給各地帶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並有「劇烈天氣」及較大降雨發生的機率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此外,臉書粉絲團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資訊顯示,玲玲颱風不斷加速北上,其外圍環流仍會影響北部、宜蘭地區,造成降雨;今日至明日玲玲北上後,帶動西南風,水氣移入更多,中、南部和澎湖、金門迎風面,下雨機會提高,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。(編輯:賴詠璿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