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飄霉味!一打開畫面驚人 行家點出「激省電費」關鍵

▲許多人夏天狂吹冷氣,結果電費暴增。(示意圖/取自 photoAC )
▲許多人夏天狂吹冷氣,結果電費暴增。(示意圖/取自 photoAC 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冷氣機多久該清理?許多人都知道「濾網」清洗後,降溫效率會有明顯改善,但大家所不知道的是,想要冷氣乾淨又省下電費,當中有不少小秘訣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《 Mobile01 》論壇匿名發文,請問大家「多久清理一次冷氣?」他分享自身經驗,最近一開冷氣就飄出霉味,決定清理濾網及出風口,一打開卻被滿滿的灰塵嚇到,「沒想到 1 年沒清理就這麼髒」。

▲一名男網友詢問該多久清理一次冷氣,釣出許多驚人回答。(圖/翻攝自 Mobile01 )

他習慣每年夏天清一次,詢問身邊同事,許多人久到連上次何時清冷氣都想不起來。不過也有同事提醒,除了濾網、出風口以外,「熱交換器」也需要清理,才能維持冷氣降溫的效率,「不然電費會越來越貴」。原 Po 聽聞後開始考慮,是否趁著政府仍有補助時換掉原本的窗型冷氣,改用較省電的變頻冷氣。

此文也釣出網友專業提供見解,「基本上室內機的濾網髒了,室內機跟室外機都要清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拿氣槍噴一噴,但一般家庭不可能會有這些器具,所以都是 1 、 2 年找人來洗冷氣。室內機濾網髒了,風量就小,吹出來的風都會有灰塵的味道。室內機的盤管都是灰塵的話,熱交換的效率就差;室外機的散熱片都是灰塵的話,散熱就差,基本上都能用,只是耗電」。(編輯:林奐妤)

▲內行人建議,當發現冷氣濾網髒掉時,室外機也需要清潔。(示意圖/取自 photoAC 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